English

北京目前尚无“毒衫”投诉

2000-01-12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是兆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讯(记者是兆新)针对北京已有20多件耐克有毒运动衫售出的消息,市技术监督局今天向本报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有关投诉,但该局已关注此事,并作好了接待投诉的准备。

1月2日以来,德国多家媒体纷纷报道,美国耐克公司生产的一种黄黑相间的多特蒙德俱乐部运动衫中发现含有微量有毒物质TBT。1月10日,耐克公司上海办事处宣布,已发现251件此种有毒运动衫进入中国市场,其中北京已售出20多件。据了解,该运动衫所含TBT是一种毒性很强的重金属化合物,过去普遍用于船体油漆,全世界将从2003年开始禁止使用此种化学物质。在运动衫中使用TBT是为了抗汗抗菌,但它会干扰人体性激素的排放,可能导致妇女男性化和男子丧失生殖能力。

北京市技术监督局新闻发言人称,如果北京消费者希望对自己已购买的耐克运动衫进行权威性检测,可直接向市技术监督局质量检验处和局办公室投诉,市局再根据情况授权其质检机构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测。按照有关规定,如发现运动衫确实存在有毒物质,检测费由被投诉方承担;如不存在问题,检测费用则由投诉者承担。

投诉电话:64951177转5715,6496420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